IMG_1562.jpg

來到沖繩這幾天是一天比一天熱。

心想還好今天都會待在室內水族館,有冷氣吹。

錯!!!!海洋水族館比想像中小很多。

當我走到出口時我頓時傻眼:“that's it?!" 

不是說海洋水族館是來沖繩的必遊熱門景點嗎?

我還以為很大,可以逛一整天的那種。

hmmmm.....那個黑潮海魚缸是真的頗壯觀。

好幾隻超大鯨鯊及鬼蝠魟。

IMG_1574.jpg

還有幾隻懶惰鬼在睡覺。

魚睡覺怎麼也這樣翻肚?跟我家Jodie 一樣啊。

我還以為他們死了咧。

IMG_1575.jpg

館內有各式各樣鮮豔美麗的海生動植物。

我能叫得出名字的也沒幾種。

我們幾位歐巴桑經過每座魚缸,討論的內容不外乎是:

“這隻看起來太老,不好吃。肉會很”論“”
“這隻我在菜市場有看過"
"妹妹,你看,你喜歡吃的海膽耶“

“這麼大隻龍蝦市價多少錢啊?”

“這是不是北海道吃的那種帝王蟹?”

“那個人潛水進去為什麼不會被吃掉?”

標本他們當然沒什麼興趣,他們只對活得能吃的有興趣,很快就走到出口。

想當然爾,出口處當然會有 Gift shop。

我老木童心大發,買了一個可愛零錢包說去菜市場買菜時可以掛在脖子上比較方便裝零錢。

.................................

pouch.jpg

出口處不遠還有一處展示蘭花。

看到花兒心情就很愉悅,大家輪流合照留影。

二表姐說記得要幫他美肌!

IMG_1842.JPG

再來就準備迎接大大的豔陽天啦。

海牛,海龜,海豚,通通在戶外。

重頭戲是13:00在海豚劇場表演的海豚 show。

我在12:45時猛然發現我忘記帶電腦下車。

13:30 我必須開電腦上線半個小時。

頂著大太陽狂奔上坡回停車場。

邊跑邊想,還好老娘我平常有在練跑步。

但還是喘死我啦。

糟糕!這個大上坡等會兒公主怎麼有辦法走回停車場?

雖說園內有付費bus,但是好像只有單向至其他館,並不是繞園一圈的那種,坐園內接駁車只會離我停車處越來越遠呀。

我快速的掃過整個園區地理環境,發現其實有其他停車場離海豚館比較近,而且還是室內立體停車場。

我立馬把車移到室內停車場後再手刀回海豚館。

此時我已被曬得頭昏腦脹,海豚秀也已經開始15分鐘。

我只 catch 到最後五分鐘。

沒事沒事,老人家們看得有開心就好。

我這婢女能幫在旁遞扇子,遞飲料,幫忙撐傘,買單就心滿意足。

IMG_1601.jpg

IMG_1606.jpg

到這第四天,我對公主老木的忍耐已經滿到喉嚨。

公主一路一直小小聲抱怨我不給他買這個買那個。

明明就一直在買。每個紀念品店都沒放過。

她就一定要買個布包包+1個化妝包+1個零錢包。

為什麼女人的包包裡還要裝這麼多包?

我通常所有家當都塞在一個包裡(所以裡面亂七八糟)。

其實他只是為了買而買。

她挑中的那些包根本就是平時他看不上眼的。

我知道我應該要給她日幣放在身上。

理智告訴我:出來玩,她開心就好。就讓她亂買也沒關係。

但是她越是這樣假鬼假怪,我就越美送,不給他買。

於是,他開始上演小媳婦的戲碼。

搞得二舅媽覺得他好可憐還偷偷買了一個化妝包塞給他。

我一整個大抓狂,表姐們才叫二舅媽趕緊把化妝包收回去。(冒煙~)

我已經可以想像她回台灣後邊跟他那些姐妹掏們“展”說他女兒帶她出國玩,邊形容如何如何折騰了他這把老骨頭之類的戲碼,然後女兒都不給他錢花。

 

-------------------------------------------------------------------------------------------

Screen Shot 2017-06-15 at 5.22.46 PM.png

(此照片取自花人縫官網)

下午兩點多了這幾個老的很神奇跟我一樣超耐餓,都不會喊要吃東西。

講了公主老木這麼多壞話,還是要娥樂她一下。

公主老木對於吃這點配合度極高。

吃什麼,什麼時候吃,他都沒意見。什麼都說好。

到達位於半山腰中的花人縫海景餐廳已將近三點,看到一缸子人在排隊整個傻眼。

餐廳戶外備有草帽,扇子讓等待的客人煽風。

可見這裡應該 always 是這樣大排長龍。

IMG_1609.jpg

雖然前面排了十組,翻桌率超快。

看看風景,照照相,很快就輪到我們用餐(約20分鐘)。

花人縫的特色就是只賣兩種 pizza ,沙拉跟飲料。

當天我老木跟二舅媽都吃素。

他們說牛油,起司,牛奶都可以算素食。

所以我幫他們點了一個只有cheese 口味的 pizza。

我老木說此趟最好吃的就是花人縫的 pizza! 會令人懷念!

接下來古宇利島的行程是租車觀光的最後一站。

我帶他們到古宇利大橋照個相,再開車繞古宇利大橋一圈欣賞風景。

途經因廣告大紅的 Heart Rocks 心石岩彎進去小路瞧瞧。

就兩顆石頭,引來超多觀光客!

停車還要收費!

有點我們那個什麼女王頭的 feel。

只是我們這兒都是祖國觀光客,那兒滿滿都是台灣人。

到底什麼廣告這麼紅?有沒有 youtube 可以看啊?

IMG_1623.jpg

(明明就很熱,怎麼照起來沒有豔陽天?)

今天很順利的在晚上八點前回到那霸市區把大家送進飯店再去還車。

明天開始逛街大車拼。

我老木昨天手扭到今天說好些了,隔天就又不小心把腳給踢瘸了。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Mr. S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