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的 Hotel 都一樣,離市中心越近房間越小。

南至沖繩,北至北海道釧路,市中心的飯店房間都小到行李打開就沒地方走路。

Abest 飯店那霸國際通就在縣廳前單軌列車站旁,也在國際通入口處。

雙人房不含早餐每晚 NT$4,222,不算便宜。

為圖方便地理位置,小一點舊一點都無所謂,重點是要乾淨。

IMG_1753.jpg

飯店正樓下就一間大國藥妝店。

我們住在那裡兩天,去了大國藥妝店大概.......五次吧。

一直流連忘返。

每買一趟回來,強迫症就病發一次,把所有的行李秤過一輪,看看還有多少空間可以買。

國際通上還穿插著平和通商店街及牧志公設市場。

從紀念品到海鮮到新鮮水果到餐廳,琳瑯滿目。

真的很好逛。

然後,沒忍到最後一天到國際通才開買的結果就是,我們發現很多商品都在國際通上比較便宜。

歐巴桑們好厄婉呀!還每天扛得這麼開心!

還去了傳說中台灣人開的世豐商店。

IMG_1674.jpg

(世豐商店外的風獅爺)

大概三坪的店面,連個像樣的招牌都沒有,裡面滿滿都是台灣觀光客。

商品有的跟外面的未稅價錢一樣,有的有便宜一些些。

不懂為什麼他都不標價,整間店大家此起彼落的問這個多少錢那個多少錢,很煩。

來日本逛街帶購物袋根本沒用。

因為免稅商品他們都要用一個透明塑膠袋先封起來,然後再裝進個大提袋。

導致我飯店房間裡地上滿滿一堆塑膠袋,超不環保。

要不是行李已經逼近20kg,我真想把他們通通抱回來回收再利用。

世豐商店沒有免稅這回事,所以不需要按照規定再放進透明塑膠袋裡封起來。

結帳時我說我自己有帶購物袋,不要給我塑膠袋。

他硬是要把我買的東西裝進塑膠袋給我,說我自備的購物袋不夠裝。

我到旁邊把買的東西拿出來裝進我自己的購物袋後我又把塑膠袋還他說:“我說不用就是不用。“ (怒!)

我也不知道我在氣什麼。

應該是天氣太熱再加上我老木又一直murmur要買包包。

IMG_1652.jpg

終於在牧志市場吃到傳說中的海葡萄。

ㄣ。。。。。不難吃,有個淡淡的鹹味,但也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倒是市場裡賣的花生豆腐拌黑糖滿好吃的。

花生豆腐.jpg

牧志市場一樓有賣各式各樣海鮮。

可以在一樓採買後拎上樓請餐廳料理。

不過光是料理收費方式就我們一群人就在那裡輝很久。

其他台灣觀光客也跑來湊熱鬧,還幫我們殺價。

一群大媽們在市場鬧哄哄的。

IMG_1664.jpg

市場樓上的餐廳每位收500元日幣料理費,我們五個人如果同時上桌就要收2500元日幣。

然後一桌幫你煮三道熟食。

一條魚如果要兩吃,譬如說一半煮湯一半蒸,那就是兩道。

幫你處理成沙西米不算熟食,所以不算在這三道內。

那我五位是不是可以煮15到熟食?

可以,但是要分開坐。

所以縱使你有五位付了2500元日幣,還是只能煮三道熟食。

結論就是,我們殺價沒成功,最後只讓兩老上座吃了兩隻大蝦+一隻烤魚,付了1000元日幣蒸煮費。

我跟表姐們剛剛吃了人間美味石垣牛與沖繩和牛早餐還撐著呢。

在餐廳旁的板凳上吃著也是樓下市場買的海葡萄 + 海蜇皮。

望著兩老跟同桌坐船來的台灣觀光客們聊得很開心。

要成為歐巴桑除了要很愛比價,貪小便宜要贈品,愛逛超市外,還要有個必備要件--->很能攀談!

-----------------------------------------------------

講到石垣牛肉,沒吃過石垣牛肉不要說你來過沖繩。

石垣牛真的是我這輩子吃過最最最最最好吃的牛肉。

搞得我現在對吃牛肉整個標準拉高很多,有點困擾。

IMG_1723.jpg

( 神戸Bar 仲々)

這趟我吃了兩次石垣牛,這家神戸Bar 仲々石垣牛肉一定要介紹一下,雖然我對形容食物很詞窮。

食物對我來說就分以下等級:
-- 哼!浪費我胃的空間

-- 還好,出外人就吃個粗飽這樣

-- 好吃!

-- 哇噻!(後退三步)

神戸Bar 仲々店面非常低調,如果要靠 google map 找,肯定找不到。

要先找到他鄰居沖繩第一 Hotel 。

不然你經過100次也不會發現他。

我完全是衝著他的特選A級石垣牛(有證書的那種)來的,其他吃了什麼已經不記得了。

這石垣牛莎朗 150g = 6500 日幣!!!!!!!

阿娘威~一口約台幣220元!!!!!

值得啊~~~

第一口吃下震驚到讓我後退了三步(可能30步都有喔),好吃到我好捨不得把他吞下。

 

IMG_1726.jpg

(不是我鏡頭有問題,是此時他還在鐵盤上冒煙)

 

配上沖繩當地Orion 啤酒真是爽! 大滿足!

IMG_1724.jpg

(這啤酒杯超薄,感覺很高級)

 

雖然已經吃了最上等的石垣牛,我們回程經過一間看似很高級的鐵板燒餐廳 (碧鐵板燒) 時還是忍不住想看他到底是如何高級。

於是兩位歐巴桑就偷窺起裡面一位大叔飲著紅酒獨自用餐,看起來好享受。

裡面所有的員工跟廚師都是女生耶。

 

IMG_1746.jpg

(這張照片完整抓住兩位歐巴桑的窮酸味兒)

 

偷窺了一陣子還不夠,我最後還進去跟櫃台要了菜單來看看到底賣什麼高級料理。

原來是沖繩和牛。

我問這是不是就是石垣牛,接待人員跟我解釋他們是同一種牛,但是只有在石垣島長大的才能稱之為石垣牛。

Google 的答案是:石垣牛必须是沖绳县石垣市与八重山郡(竹富町、与那国町)牧场生産,符合一定条件的黑毛和种的牛。

牧志市場裡的肉商還推薦了我附近的一家 meat shop 可以現場挑肉,當場就在門口煎給你吃。

價格也較親民。

我們各點了200g 的石垣牛與沖繩和牛來當!早!餐!

 

IMG_1787.jpg

IMG_1791.jpg

IMG_1779.jpg

 

這家 meat shop 裡的石垣牛雖然沒有神戸Bar 仲々裡的令人感動落淚,也還是讓我後退了三步。

非常好吃。

好吃到我老木已經四十幾年沒吃過牛肉的人都忍不住試了一口。

我如果以後有機會坐遊輪去日本長崎經過沖繩,我一定ㄧ定一定一定要再去吃一次石垣牛。

 

 

arrow
arrow

    Mr. S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