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28.JPG

習武多年,今天來聊聊我這個天生練武蠢材多年來拜師學藝過程。

我的瑜伽啟蒙老師是台北市內湖 YogaTree 的 Anita。

他是瑜伽界裡我心目中的女神。

Anita 身材超正:腰瘦,奶椪,卡窗定扣扣。

樸素,不化妝,不擦指甲油,香水。(我真的有遇過瑜伽老師粉味很重的)

完全符合我心目中瑜伽人的 image。

上他的瑜伽課,視覺也是一種享受,覺得他好美好美。

身材纖細但是結實,幻想著繼續瑜伽下去總有一天可以變成.那.個.樣.子!!!!!!!!

Screen Shot 2017-06-22 at 11.03.12 PM.png

(此照片取自Yogatree Facebook)

 

五年前搬來新竹先後體驗了不同派系瑜伽課,漸漸知道原來瑜伽學問如此深淵廣博。

Iyengar, Astanga, Hatha, Sivananda 等眾多門派。

之後更衍伸出一些新興體系如空中瑜伽,雙人瑜珈,熱流瑜伽,療癒瑜伽。

有一陣子我瘋狂愛上熱瑜珈,常往台北跑,上遍各大瑜伽會館騙吃騙喝體驗熱瑜珈課程。

熱瑜珈後那狂噴汗全身放鬆的感覺真的超爽。

雖然熱瑜珈本身在瑜伽界有很大的爭議,但 Mr.SDP 跟我還是超愛。

collage.png

當初練瑜伽起心動念是為了健身,矯正不良姿勢,然後希望可以變得跟女神 Anita 一樣美。

持續練習一陣子後覺得精神不但變好,身體線條大有改善。

本人悟性較低,練了六年多了,還沒達到那傳說中身心靈合一的境界。

靜坐不到五分鐘就手腳發麻,像被上千隻螞蟻噬咬的感覺

思緒雜亂,根本靜不下來。

怎麼練瑜伽心靈沒有得到淨化啊?

可見罪孽深重,還要修好幾世呢~

Screen Shot 2017-06-23 at 12.15.41 PM.png

 

有次去參加 Sivanada 門派的 Yoga Retreat (Mr. SDP 翻譯做瑜伽校外教學)。

怎麼 Yoga Retreat 一直唱誦梵文歌 and 靜坐啊?

我天靈沒開,完全看不懂為什麼唱著唱著還會落淚及靜坐冥想到什麼靈魂浮上天空望著自己的境界。

好啦,練著練著對自己身體的覺知倒是有提高了些。

yoga books.JPG

有一陣子甚至妄想能夠成為瑜伽老師,去修了很多關於解剖學,經絡學,筋膜學的課。

之後對於健身這兩個字重新定義。

以前總認為運動就是要練肌耐力,燃燒很多卡洛里,這樣才有用。

殊不知,其實光健身沒有適當的舒緩與伸展只是肌肉耗損罷了,容易造成不自知的永久性運動傷害。

亂練一通,造成肌肉使用不平衡,久而久之骨頭也會歪掉。

越練越容易腰痠背痛。

bodycare.png

很幸運在新竹又讓我遇見另一位瑜珈女神 Gina 老師。

她也具有我心目中瑜伽人該具備的條件。

Gina 身為 Bodycare pilates and yoga 的校長,跟鄰家女孩一樣讓人感覺很溫暖,很親切。

(其實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啦)

當 Bodycare 還是小廟時我就巴巴著跟著她。

今年擴大規模後,Gina 的 charisma 更吸引了各路武林高手使大廟的課程更多樣化了。

除了瑜伽課,皮拉提斯課程外,時不時還有一些有趣的進修課程。

譬如說最近有一場蔡英斌老師的壁繩課,超好玩的。

蔡英斌老師雖然身材壯碩,跟刻板印象瑜伽大師乾巴巴的身材不太一樣。

但我第一次看男人做瑜伽體位法也可以這麼美。

心跳多跳了好幾下。

IMG_1962.jpg

( Bodycare Pilates and Yoga 教室 )

 

Yoga 或是 Pilates 或是 TRX 都有各有優缺點。

Bodycare 那兒沒有派別之分,只有藉由各個運動喚起每個人對自己身體的覺知。

每個人的身體構造與柔軟度皆不同。

Bodycare 傳達的理念是如何藉由每種運動去傾聽身體給你的訊息。

Bodycare 輔具也特多。

我很喜歡在那兒嘗試不同的課程運用各種不同輔具。

我最近的新歡是這台Reformer Pilates 矯正床。

reformer.png

對身體有覺知是一回事,能不能啟動每一塊肌肉是另一回事。

這台 Reformer 可以訓練到平常用不太到但是很重要的肌群。

身體都傾向使用自己比較強壯的肌肉(群),結果就是強的越來越強,弱的越來越弱。

然後再一直操一直操就變成金剛芭比。

每次上完 Reformer 課程隔天都超有感覺。

Screen Shot 2017-06-22 at 11.54.16 PM.png

我在Bodycare 裡還遇到另一位非常適合我的瑜伽老師蔡媛如老師。

蔡老師比較偏向 Ashtanga 派別。

蔡老師很專業。

暖身步驟循序漸進照步來。

在他的教導下,我終於抓到下犬式的訣竅。

懂的什麼叫做 “尾骨捲進去,肚子收進去。“

以前不知道哪來的觀念,走路要抬頭挺胸撅屁股才是好體態。

錯!錯!錯!

蔡老師上課總是笑笑的。

剛開始上他的課心裡的OS是:到底什麼事情這麼好笑?

後來我還挖角他來我們社區當瑜伽老師。

好評不斷,從一週一堂課變成一週兩堂。

Screen Shot 2017-06-23 at 1.44.09 AM.png

(蔡老師)

 

Bodycare 還有另一位網紅 Ken 老師,專攻火箭瑜伽。

是塊快過期的小鮮肉。

高學歷會讀書的人就是做什麼事情都很認真。

他本來是我在 Bodycare 的同學。

剛開始筋硬得跟什麼似的。

靠著每天每天不斷的練習一直在FB 上洗版我們,現在已經成為網紅瑜伽老師。

還被挖角去當舞台劇演員,快要出道了!

Ken 同學.jpeg

---------------------------------------------------------

這篇不是業配文,只是純粹分享我接觸到瑜伽後的喜悅跟遇到的人。

Bodycare 是個溫暖歡樂的大家庭,完全沒有任何商業氣息。

要不要買課程校長也是抱著隨緣的態度。

每位老師都很開朗很健談。

在 Bodycare 就算不上課,跟老師們打屁講幹話也很開心。

最後,很慶幸 Mr. SDP 不嫌棄 Yoga 是個娘砲的運動,願意跟我一起練習瑜伽享受這過程。

collage_trevor.png

 

 

 

 

 

 

 

 

 

 

 

 

arrow
arrow

    Mr. S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