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蹟,市場,夜市 get.

以往來泰國都是衝著陽光沙灘比基尼來著。

泰國品牌不太認識我,shopping 不知道要買什麼。

曼谷塞車據說是全世界有名。

 

IMG_3345.jpg

 

所以也就很少進市區閒晃。

這次想體驗一下曼谷都市繁華。

挑了地點方便的 Courtyard by Marriott Bangkokg 入住,就在赫赫有名四面佛附近。

十分鐘腳程內有四面佛, Chit Lom BTS Station,一家超級無敵大間的 Big C 大賣場跟 Central World Mall.

 

Screen Shot 2018-01-15 at 12.35.16 PM.png

 

 

IMG_3533.jpg

(Chit Lom BTS Station)

 

International 歐巴桑出國要逛當地市場,大賣場要排進行程,百貨公司時尚超市當然也不能錯過。

晚上去 Big C 大賣場前,順路經過四面佛。

四面佛佔地比我想像中小很多。

白天晚上信徒都不少,香火鼎盛,金光閃閃。

旁邊有一組舞者跟樂隊演奏。

信眾可付費請傳統舞者們跳舞謝神。

 

IMG_3352.jpg

 

IMG_3346.jpg

 

可“捐款”買木製象形雕刻。

看這一排排巨象跟一輪又一輪的傳統舞蹈,這四面佛基金會一定超級有錢。

肯定不輸我們的行天宮。

 

IMG_3349.jpg

 

我雙手合十向四面佛打招呼後靜靜站在角落裡看著張張虔誠的臉。

有人一臉憂心忡忡,有人滿臉笑容,有人雙眼緊閉念念有詞。

我除了愛逛市場,到每個國家我也很愛去廟或是教堂走走,感受當地宗教氣氛。

宗教這種東西,對每個國家/種族來說是文化的一大部分,是一種世世代代的傳承成為傳統習俗。

而信仰這個配方,劑量剛剛好是精神支柱,是一股正向力量。

劑量太多,會使人迷惘,使人痴狂阿。

這一切對於皆來自於超級宗教狂熱原生家庭的我倆真的是再熟悉不過了。

----------------------------------------

調頻回到歐巴桑 mode. 

Big C Supercenter 真的 SUPER big. 

這一看就知道是個重點觀光要塞。

東南亞限定口味 Pocky, 辣魷魚片,烤海苔,土豆哥花生都一箱一箱在賣。

買完還可以直接 VAT REFUND 退稅。

 

IMG_3342.jpg

 

我們這次走 backpacker 路線。

搭廉航沒買行李,各帶了一咖後揹包趴趴走。

什麼都不能買。

不然隔天還要背著走一整天。

有在煮飯的歐巴桑對調理包還有咖哩醬料那些東西比較有興趣。

但這些都不能隨身帶上飛機只好作罷。

逛大賣場沒買東西手又會癢。

結果只買了一包......胡椒粉 (大概....THB$20 吧)

IMG_5759.JPG

 

要離開 Big C 的時候下了一場典型東南亞傾盆大雨,剛好進去 Central World 躲躲雨。

這個百貨公司就真的只是百貨公司。

沒什麼泰國味兒。

大多是耳熟能詳的國際品牌。

頂樓的 food court 跟超市讓我們逗留最久。

光選要吃哪一攤就繞好久。

每一樣都想吃,又怕吃不下。

最後點了咖哩,泰式空心菜與打拋豬肉販。

在台灣吃泰國菜時大多也都點這幾樣。

真是很沒創意的兩人。

泰國菜在哪吃,隨便怎樣的 combination 都好好食~~~ 我超愛。

Mr. SDP 對吃比我講究。

他就覺得泰國菜吃到最後就都是同一種 sauce,就像韓國菜吃來吃去就是那紅紅的醬。

 

IMG_3341.jpg

------------------------------------------------

隔天一早我們悠閒的吃過飯店早餐後東摸西摸拖到最後一刻才甘願背起行囊 check out 前往 terminal 21 shopping center.

從 Chit Lom BTS Station 搭捷運三站至 Asok 下車。

照慣例,輪式還是要來一下。

越輪越溜ㄌㄧㄚˇ了我。

我倆默契超好。

在路人都還沒來得及反應我在幹嘛時我姿勢已經橋好照完相了。

整個過程大概5秒內可以完成。

Mr. SDP 很壞心。

有次我們兩在 tuk tuk 車上塞在曼谷四線道車陣時,他居然說這個紅燈時間應該夠,叫我跳車下去大馬路上輪一下。

IMG_3532.JPG

IMG_3527.jpg

 

Terminal 21 聽這名字就知道是以機場為主題。

每個手扶梯是個登機門。

每一層樓都是一個國家的主題。

有英國樓層,日本樓層,義大利樓層,舊金山大橋樓層。

 

IMG_3361.jpg

 

IMG_3528.jpg

 

賣的商品很多樣(雜)

大多是中低價位商品。

人潮多,但提袋率不高。

自從 online shopping 越來越普遍後,很少人會在實體店面消費了。

我自己都不記得我最後一次在百貨公司買東西是什麼時候。

我對這隻泰國 Pepper 最感興趣。

上次去日本到處都看的軟銀跟鴻海共同研發的 Pepper

第一次看到有穿衣服的 Pepper.  

好可愛喔~

 

IMG_3531.jpg

 接下來就是我們此趟最胡鬧的一段。

我們兩個在曼谷 3D 美術館玩了一整個下午。

找到這個“美術館”的時候還遲疑了一下。

在一個非常冷清的 mall 裡。

入場處感覺也很淒涼。

結果出乎意料的好玩。

場內要脫鞋,地板很乾淨。

也因為人很少,我們倆在裡面盡情的又躺又滾拍了一堆很 silly 的照片。

每次再回頭看這些照片的時候我還是會哈哈大笑我們兩個怎麼這麼有戲,這麼愛演。

玩到趕去下一站洽圖洽市集的時候商家都收得差不多了。

IMG_3503.jpg

 

IMG_3368.jpg

IMG_3375.jpg

IMG_3459.jpg

IMG_3449.jpg

IMG_3458.jpg

IMG_3482.jpg

IMG_3497.jpg

 

IMG_3514.jpg

IMG_3519.jpg

 

IMG_3468.jpg

IMG_3510.jpg

arrow
arrow

    Mr. S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