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B171130.JPG

今天要為大家強力推薦位於中強羅: ゆとりろ庵 ( yutorelo-an )

溫泉旅館 一泊二食僅要價 34000日圓 (在強羅這區 簡直是佛心來的啊啊啊啊啊啊.......)

重點是服務親切, 東西好吃, 環境美 

交通: 強羅駅 -> 中強羅 -> 步行 2分鐘抵達

但 Mr.SDP 建議直接從強羅駛步行過去. 沿路欣賞美景, 呼吸新鮮空氣

未命名1.png06

------------------------------------------------------(我是上分隔線)

[住宿] by 母老虎

54_2016112817353.JPG

PB160993.JPG

(旅館大廳及房間圖)
箱根我約10年前與日本友人來過。
對箱根的印象就是個好吃好睡度假溫泉鄉。
也沒到別處逛逛。
兩個女生坐了新幹線去箱根過了非常奢華的一晚 (會被雷公打那種) 然後又直接坐車回東京。

此次入榻之溫泉旅館雖沒有上次的奢華,但也相差不遠。
昨晚吃飽喝足泡了兩次湯(一次大眾池,一次露天私人湯屋)。
請服務人員來鋪床後就大字型躺下含笑入睡。
我們兩個隔天醒來都覺得好久沒有睡得如此香甜。
不知道是不是tatami 跟 futon 很好睡的關係。
我很認真考慮把家裡其中一間房間也改成tatami 中 .......

房間可以複製,但這窗外景色?
我的老天爺兒啊
這顆樹太ㄏㄧㄠˊ掰  了吧。
PB171118.JPG
 
來~哩來~哩來~
再靠近一點看。
PB171120.JPG
 
趕緊的趕緊的.....
音樂快 play 下去。
容本宮跳支舞慶祝慶祝。
dance.jpg
 
 
再來張假掰照
 
 

PB171103.JPG

吃完早餐後再來個戶外足浴。

PB171114.JPG

 
泡完湯後再來個全包式按摩椅的 (無料)

1480951643119.jpg

 
話說我當時在選旅館時就是在Jalan 網站上被這窗外景色照片及部屋料理吸引。
七早八早在半年前就手賤同時訂了兩間旅館:ゆとりろ庵 & 湯さか荘
其實湯さか荘才是我的優先選擇。
結果要出發前三天才猛然想起好像有又好像沒有cancel ゆとりろ庵預定。
仔細一查,果然沒取消!! 嚇屎老娘了。
雖然並沒有付訂金。而且如果直接 no show,飯店業者也收不到我錢。
但這樣太失格,太沒品。丟台灣人的臉啊。
畢竟,對日本來說,Taiwan is Taiwan......
我發現的當下ゆとりろ庵取消已經需要酌收20%罰金。
再三請日本友人打電話與湯さか荘確認湯さか荘還在無條件取消的時效內。
因此陰錯陽差入住了這間ゆとりろ庵。
還好ゆとりろ庵並沒有讓我失望。

 

PB161047.JPG

(補一張露天私人溫泉)

ゆとりろ庵環境很有禪意。
走進ゆとりろ庵大廳,一路來的奔波一掃而空。
櫃檯提供免費飲用水,咖啡。
Mr. SDP 還一直望著免費熱饅頭及巧克力 fondue 流口水。 
房間乾淨舒適更是沒話說。
兩張免費按摩椅旁提供貼心小被被。
房間裡放置兩個竹籃方便泡湯時攜帶個人衛浴用品。
露天溫泉水溫也恰到好處。
可惜 Mr. SDP 說男生的公共溫泉溫度不夠高,泡得不夠舒暢。

總體評分90分!
我~可~以~
 

------------------------------------------------------(我是中分隔線)

[一泊二食] by Mr.SDP

晚餐

PB161024.JPG

今晚菜單: 七道料理 + 飯食 + 甜點
 

未命名.png

泡完溫泉後, 服務人員就會依預約的時間到房間擺好餐點
 

PB161021.JPG

 

第一道: 旬菜
當季蔬菜以蒸的方式料理 
一般來說~ 日本的當季蔬菜只要蒸過就夠好吃了
ゆとりろ庵 再附上用奶油, 鯷魚熬製的特調醬汁
這個醬汁的味道非常特別, 滑嫩爽口 有法國菜的 feel.
 

PhotoGrid_1481354242783.png

第二道: 秋彩
從左至右分別為: 海老芋, 烏魚子+ 銀杏, 鮮蝦豆腐煎, 秋刀魚, 蓮藕 
特別要提一下前兩樣
1. 海老芋: 類似白菜滷的方式料理. 入口清甜回甘卻還外帶嚼勁
2. 烏魚子 + 銀杏: 以往烏魚子只搭配過籮蔔 or 蘋果
    第一次吃到銀杏的搭配, 無違和感且更加提味
 

PB161019.JPG

第三道: 吸物
以前看懷石料理節目時曾經看過這道松茸茶碗蒸湯
當吃到這道的時候, 有種願望達成的感覺
 

PB161014.JPG

第四道: 造り  
在日本基本上甜蝦, 生魚片就不需要介紹了
只有好吃, 超好吃 , 好吃到想掉眼淚的差別
(可惜, 這盤只能算是好吃而已)
 

PB161018.JPG

第五道: 火鍋
紙火鍋: 牛肉 + 白菜 + 多種菇類  配上柴魚高湯
白菜的鮮甜把牛肉滋味又往上推了一個檔次
 

PB161026[1].JPG

第六道: 酢の物  
感覺是炙燒鰹魚再加上一些酸酸甜甜的醬汁
底下的生菜選用味道較重洋蔥及芝麻葉
Mr.SDP 最喜歡這道菜
因為捨不得結束他, 還故意分好幾口
 

PB161028.JPG

第七道:  煮物
關東煮底部竟有超甜美鮭魚
嚇死人了
 
PhotoGrid_1481354406903.png 
食事:
一開始我們以為是松茸 or 野菇雞肉這類的日式炊飯 
結果上來時是 白! 飯! + 醬菜! + 味增湯!
服務人員一直用我聽不懂的日文介紹這是來自很厲害的北海道米 
老實說心中仍非常失望
BUT~  永遠就是有那個 BUT
心不甘情不願吃下一口白飯.......哇~ 彷彿看到了一道光!! (小當家上身 )
我明明已經吃飽. 還硬生生續了一碗來吃  XD
 

PB161040.JPG

最後甜點由超美味的香蕉冰淇淋 + 奶酪畫下句點. 
 
 
早餐
 

未命名2.png

早餐需要食堂使用, 不是在房間吃
預定好時間過去時已經擺好. 
坐下後會在送上白飯 and  香煎鮭魚 + 玉子燒
可惜白飯不是昨天那充滿靈魂的北海道米
 
 

PB171074.JPG

Mr.SDP 超愛左上角的烤魚板 + 海苔醬
光那小小一碟, 就讓我吃了半碗多的飯
另外~ 中間那花枝生魚片超彈
 

PB171075.JPG 

雞肉生菜沙拉佐日式和風
光吃那新鮮的生菜就很美味了. 不需要加太多調味料
 

PB171088.JPG

這個味增湯是 DIY 自己煮, 很有趣

PB171085.JPG   

最後一樣是暖呼呼的熱茶 + 甜點 做為 ending

------------------------------------------------------(我是下分隔線)

Mr.SDP 碎碎念人生大歪理時間~ 
 
Bucket List 
以前有部電影"一路玩到掛" 
當時看完之後, Mr.SDP 也學主角列了一堆 Bucket List: 
看甲子園, 爬富士山, 搭郵輪, 去德國開無限高速公路, Aztec, 開露營車橫越某個國家.....
List 中的願望有大有小, 每次只要能完成就會覺得非常感動
(已完成 ex: 爬嘉明湖, 在綠島裸泳, 踹王建民腳扭到的三壘壘包....)
 
所以當母老虎問我箱根之旅有什麼條件時~ 
Mr.SDP 二話不說提出List 中的~在溫泉旅館裡吃懷石料理
#Bucket List CHECK!
 
 
arrow
arrow

    Mr. S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