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an6.jpg

 

七年!!七年啊啊啊啊啊啊!

這七年求子之路,一路走來都是心酸血淚(拭淚)一時之間還不知道從何說起,總之這七年當中,經歷了1次人工生殖,5次試管 …生個孩子怎麼這麼難,民間傳說不是”ㄏㄚˋ“(跨)過就有了嗎?

加上每次看新聞有那種又吸毒又酗酒,還不知道節育的母親,能一生再生真是氣死人。

 

5 IVF (人工受孕)一路從竹北至台中,最後到新竹市,換了3間診所,還整天跑醫院驗這個那個指數。明明精子卵子檢查出來都正常,但就是不能著床不能著床不能著床(摔筆)。

好不容易在第四次著床,終於燃起一絲絲希望,但沒想到檢查結果是胚胎無心跳,當時真的是晴天霹靂、京劇甩頭,回想起當時與老公一起抱頭痛哭,至今仍揪心。

坊間任何秘方,只要我能做到,能試就一定試。不管是求神拜佛、喝符水、針灸、艾灸、吃苦到不行的中藥、熱敷、運動、泡腳、練氣功…我一定親力親為。

 

Nian11.jpg

(每週兩次的殘暴腳底按摩)

 

曾經一整年因為“神明指示“,我每天固定時間在我家陽台插上三炷香用炭火熬中藥。不能用瓦斯爐喔~~~要!燒!碳!煮!三炷香的時間!!!厲害了吧?

想起這其中有長輩提起北海岸某個觀音寺很靈驗,可以去求,我雖然有閃過“咦,為什麼不是拜註生娘娘”念頭,但為了不錯放,仍然跟我老公開著車從金山開始一個村一個村問哪裡有觀音寺,見廟就拜,只差沒有五體投地,現在想起來覺得太癡狂太執著。

 

Nian4.jpg

 

當然跟所有偶像劇的結局一樣,最後讓我生下了可愛的姩姩。很幸運這一路中遇到很多貴人。

中榮厭世的陳醫師、北榮好心的黃醫師、住院時幫我照顧 Jodie 善良又美麗的 Ling、用心良苦殘暴按腳的許師傅、待我如親妹妹的小燕….真的是族繁不及備載。

尤其要特別感謝送子鳥的謝佳琳醫師。

試管這條路,每一步都戰戰兢兢,情緒起起伏伏,時而自暴自棄,時而神經兮兮,然而大部份時間必須充滿鬥志。

 

Nian1.jpg

 

5次試管確定懷孕後,更是每天心驚膽跳,深怕一個不留神或犯了什麼禁忌恐傷到胎兒。我整整十個月不敢洗床單。家裡門壞了也不敢修。

謝醫師總是會用溫柔又專業且易懂的方式,解釋各種生理上的狀況讓我放寬心,雖然我還是有半夜看到出血,瘋狂衝到醫院急診室確認胎兒心跳的經驗。

這一路走來,謝醫師成為我心靈上很大的支柱,我由衷地感受到她盡全力在幫助我成為一位母親。現在回想起謝醫師的陪伴仍銘感五內,點滴在心。

 

Nian5.jpg

 

懷孕前5次的 IVF 療程,打了多少針已經算不清了,真正痛苦的是受孕後的259針肝素(很痛! 很痛非常痛!)、12次安胎針,外加臥床三個月與住院8次的36瓶免疫球蛋白,以及吞了將近100顆左右的類固醇,如此規格根本直逼 Vivian Hsu

 

Nian10.jpg

 

打針什麼的,其實都算小事,真正每天充滿危機感的是,好不容易懷孕上,每次產檢時都心驚膽顫,基本上從聽到胎兒心跳那一刻起,每天充斥者永無止盡的擔心。當時每天唸誦一次普門品與心經,祈求菩薩保佑孩子健康,加上控制自己低糖飲食控制血糖預防妊娠糖尿病,孕期中每天都緊繃著神經。

 

Nian8.jpg

Nian9.jpg

 

最後,我這位年過40的高齡產婦過來人,要奉勸所有輕熟女們:

現在不想結婚沒關係,結了婚不想有小孩也沒關係。拜託先把自己還年輕的卵子冷凍起來,買一個保險。畢竟我們車險火險壽險癌症險都在買了,花個五六七八萬(我不確定多少錢)存/凍卵,之後每年的保存費的費用,絕對比你其他有的沒有的險來的便宜(這保證不是葉佩雯)。

因為妳永遠不會知道,會不會哪天妳會突然靈機一動或被雷打到,突然想要有個自己的孩子。

當然如果能不靠人工受孕方式就能成功懷上,那是最好不過的事,了不起就是浪費一顆放在冷凍庫的卵子而已。

這樣說是避免哪天,當得妳需要那顆健康卵子時,可能再多錢都換不回來。

老娘曾經也很灑脫想當頂客族。

我從34歲開始 IUIIVF (人工受精、人工受孕) 其實不算晚。

但我卻花了7年,以及破百萬的銀子才成功。

還有還有,建議沒問題卻懷不上或懷上了又莫名沒了的趕緊去風濕免疫科驗一驗。

風濕免疫科分類很細,記得要找對醫院跟醫生。

阿反正問謝醫生就對了。

但轉念想,也許這是我人生的課題之一。

 

現在看著女鵝這麼健康可愛,那些針啊藥啊真的都不算什麼了,如果再來一次,就算是要我吃蟑螂,我一定還是捏著不存在的LP照吞。

 

Nian7.jpg

 

這七年來心裡的煎熬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奉勸所有媽媽要永遠提醒自己當初懷上孩子時只希望他能健康,以後他會幾種語言,要考上什麼學校,要賺多少錢都不重要。只要她健康,每天醒來都像現在這樣笑嘻嘻,做母親的也就能放心了。

 

Nian3.jpg

 

老天爺對我還算不錯。在我知道的不孕案例中,我不算最坎坷的。而且,這個經歷讓我們夫妻倆的感情更堅定。

一路走來,相扶相持。老公在這方面從來沒有給過我任何壓力。我想繼續做試管或是放棄,他都是百分之百支持。有另一半的體貼與支持,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我才能一直堅強下去。

想做就去做,盡力去做。努力賺錢,用力過日子,剩下的我們交給老天爺決定。

I’ve prayed, I’ve trusted, I’ve acted and I expect the grace of God.” by 連加恩醫生

Nian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VF
    全站熱搜

    Mr. S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